【竹馬】記得

〔竹馬〕

「如果有一天我把你忘記了,你會恨我嗎?」
「為什麼這麽問?恨?你知道什麼是恨嗎?」二宮失笑,覺得相葉肯定是看了什麼煽情的劇集學回來的。
相葉卻一臉認真的說:「今天啊,我碰到了老家小時候的玩伴,說真的,要不是他叫著我,我還記不得他呢。明明小時候就一直在一起玩的。所以如果有一天,我連你也忘記了,你會怎樣?」
「啊,這樣啊。」二宮拿起相葉的手臂,狠狠咬了一口,上面馬上現出了咬痕還紅了一塊。
「很痛耶小和!」相葉把手縮起來。
「這樣就不會忘記了吧。」二宮淡淡的說完就走開了。
相葉不太高興的撫著自己的傷口。
什麼嘛。明明自己就很認真的,小和卻以為自己在開玩笑。
於是他向已經轉身走遠的二宮說:「如果小和忘了我的話,我會恨你的哦。」
二宮停下來,轉身對相葉說:「是嗎?可是如果你忘了我的話,我可是會……」
相葉全神貫注的等著二宮把話說完。
二宮的漢堡手打在自己的額上:「唉呀,我怎麼真的跟你玩起來了。我還有工作,你不要做飯了,等會兒我們出去吃拉麪。」
相葉得不到回答,只能眼睜睜看著二宮出門。

拉麪的蒸汽升上來使得相葉和二宮都看不清楚。
相葉很喜歡這樣的霧氣,聞起來好香卻看不清拉麪的樣子,吃下去特別好吃。
「我不客氣了!」相葉興奮的雙手合十說。
二宮埋頭吃拉麪,卻注意到相葉手上的傷痕。
「你手臂上的那個……」
「這個?啊,什麼時候弄傷的?忘記了啦。」相葉說。
才一個月,就把二宮咬自己的事完全忘記。不過二宮驚歎相葉記憶力之差以外,也驚歎自己咬得這麽用力,居然在一個月後還見到咬痕。
「超好吃的!」相葉吃的津津有味。「我每天都吃這裏的拉麪也沒問題哦!」
「才不要每天也吃拉麪啦。」二宮說。
「我知道了!是有小和在才好吃的啊。小和在的話什麼都好吃。」相葉喝了啤酒,吃著吃著就興奮起來。
「快把麵吃了,別說話啦。」二宮沒好氣的說。
「那,小和答應我要一直在我身邊哦。」
「嗯,知道了啦。」雖然很小聲很小聲,但相葉聽到了,就很高興的吃東西,又喝下一瓶啤酒。

「今天真的很高興!拉麪好好吃!」吃完了拉麪,相葉興奮的說。
二宮也喝了點酒,有點頭痛,於是沒說話。
相葉突然跑向馬路的對面。
二宮手機響起來,一看,原來是相葉的短訊。
「小和不舒服吧,我到轉角的便利店給你買止痛藥,你等著哦。」
二宮看著手機,還是微笑了。
居然注意到自己不舒服了,還沒有想像中的不器用。
等了一會,相葉還是沒回來,二宮有點擔心的打算去看他,一輛救護車卻從二宮眼前駛過,向相葉跑走的方向飛馳。
二宮跑向便利店,看到了救護車就這麽停著,救護員圍著馬路上一個躺血的人。
二宮發狂似的跑向馬路,推開救護員。
相葉倒在血泊中,虛弱的呼吸著。
「小和……」
「你不是就去買個藥嗎!為什麽要我等這麽久!你現在給我起來,我們回家去!」二宮眼睛已經充滿了淚水,近乎嘶吼的大喊。
「小和,我記得了,這個傷口,是你讓我不要忘記你才咬我的,我記得了。」相葉說。
「可是你看,現在傷口不見了啦,我死了以後,會忘記小和的吧,所以,小和也把我忘了,好嗎?」相葉的手臂因為沾上了血跡而看不到那個咬痕。
「我才不要你死!給我起來!你不是說要每天吃拉麪的嗎!我陪你去吃啊!」
「小和,我很高興哦。」相葉笑著,合上了雙眼。

「還是,把他忘了吧。」大野搭著二宮的肩膀說。
「大野桑,你知道嗎?記得有一天,那個笨蛋突然問我,如果他把我忘了我會怎樣。」二宮開口說。
「你怎麼回答?」
「我沒有回答。」二宮給大野一個苦澀的微笑,然後離開。
如果你把我忘了,我還是會記得你,一直一直記得。

(end)

评论
热度(7)